Site Loader
soho 2y5m的自我中途觀察:迎來轉變

不知不覺,自由工作者的身份已經維持了2年半,明年夏天就要邁向3年了,將成為我職涯中任期最長的角色。而這個時刻,也發生了很多不一樣的轉變,這一篇將和你分享這些「第一次」。

10月工時
10月工作天數:25天
10月總工時:62hr27m
10月每日平均工時:2.5hr

發生哪些重大的事?

  • 目前擁有的兩個網站都換主機了,這次不是自己搬,而是第一次破天荒地找了專業人士協助。詳情可以看這篇文章
  • 人生第一次演講。過程記錄可看這一篇文章
  • 租了人生第一間可以長期使用的共同工作空間。

接了哪些案子?

  • 社群經營 x6
  • 演講 x1
  • 廣編稿急件 x1
  • 一對一個人品牌建立課程 x1

我落腳哪家共同工作空間?

我寫下這篇文章的這一天(10/30),我終於決定落腳共同工作空間,並完成了簽約。到明年5月為止,我決定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試試看在工作室工作的感覺是如何。如果真的很適應、覺得效率出奇得好的話,未來我應該就是會固定在工作室工作,徹底將公私分離。

如果有固定看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知道,我其實去過不少共同工作空間工作過,但大部分都是負面情緒收場,我只去了一次就再也沒去過。原因也很簡單,就是要嘛很吵、要嘛很遠、要嘛很貴。

今年2月的時候,我列了一個「理想的共同工作空間」的條件,必須包含:

  • 安靜
  • 乾淨
  • 有微波爐
  • 有專屬門禁卡可在營業時間自由進出,不用麻煩管理人協助
  • 位在捷運綠線上,或近新店
  • 獨立辦公桌月租6500以下

結果我這次落腳的共同工作空間不僅完全符合條件,環境還超級無敵美,我一連去了三天,每天都流連忘返。真的是緣分啊!

【延伸閱讀】為什麼我不去咖啡廳工作?

好了,囉嗦了這麼久,我如此讚不絕口的共同工作空間是哪家呢?答案是「房子共同工作室」

這間是2021年2月才開始營運的,所以很新,一共有2層樓,一樓可供日租客、半日租客和過路客來讀書、工作、喝咖啡,二樓則是月租客以及錄製Podcast使用的錄音室。

沒錯,這裡的最大特色,就是有一間可以錄Podcast的專業錄音室可供租借,錄完如果需要有人協助剪輯的話,他們也有人力可以支援,不過當然要額外支出費用。(詳情請私訊工作室,我目前沒有使用這項服務)

我有點忘記自己當時怎麼得知這個地方,但反正終於找到合適的時機,從家裡過去步行不到10分鐘,購買了半日券進去工作,就覺得天啊也太棒了吧!打聽月租費用以及服務之後,隔天就決定來簽約了。

我為什麼決定「離家」工作?

在家工作很容易活動量過低,就算有抽空運動也一樣,而且整天都接觸不到外人,久而久之會覺得很悶,所以其實我一直有在考慮找個工作室,尤其是搬來婆家之後。但前陣子很忙,也覺得應該要實際適應一下再決定比較好。

促使我決定重新找工作室的導火線,就是婆家的貓。

因為這個禮拜接了一個急件,需要密集且長時間的進行採訪,但這隻貓不僅非常愛講話,而且嗓門還很大,氣還很長,大概就是貓界包租婆、鐵肺貓咪的概念。所以我知道如果我待在家裡視訊,鐵定會被干擾,面對不認識的受訪對象,還很尷尬,也非常不禮貌。除了貓咪之外,鄰居偶爾也會發出一些干擾的聲響。

可是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能去哪,因此又去了之前去過的時租工作空間「小樹屋」,這裡的好處就是,依照小時計算,而且還有專門給1~2人的空間,畢竟我只是需要一個安靜的地方進行視訊採訪而已,不需要太大的空間。

不過,一想到我接下來有大量的機會要進行視訊會議,一直租小樹屋,其實很貴,而且1人空間也不是常常都有,必須碰運氣才能找到稍微離家近的位置。再者就是,那裡隔音也頗差,所以不會是我長期落腳的選項。

前幾天租的小樹屋空間

在四處搜索之下,好不容易找到「房子工作室」,這裡的隔音真的非常好,尤其因為這裡有錄音室,為了確保不會把奇怪的聲音錄進去,因此都使用了非常好的隔音材質與設施,對於聲音很敏感的我來說,真的是天堂,每次走進來就覺得很平靜,而且很快就會陷入心流。連假日陪我來加班的先生都說,在這邊感覺玩遊戲都會變得格外專心。

雖然這邊很好,月租費用也很合宜(甚至可說是佛心),但對我來說仍是一筆開銷,所以未來我會再更謹慎規劃自己的行程、執行工作與創作計畫,希望有了這麼棒的工作空間之後,能幫助我提昇產量,用更多的文字作品和大家交流。

(這篇不是業配,若對於工作室有任何問題,請直接私訊工作室粉專喔!)

Photo by Laura Davidson on Unsplash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4 Comments
最舊
最新 Most Voted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A
2 年 之前

突然帶到喵喵的貓真是笑史~~~ 我家附近的圖書館很讚,但天冷想到要騎單車就…

[…] 去年10月我進駐了共同工作空間,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長期租用,後來覺得長租的夥伴還有空間的老闆人都很好,就決定之後都會在這邊繼續工作。 […]

[…] 去年11月,因為和婆家的貓咪相處不好,又剛好在家裡附近找到一間不錯的共同工作空間,就決定在那裏租一個位置,天天走路去工作室上班。但隨著確診後待在家工作的時間變長,貓咪感覺習慣我了,不會隨便吵鬧,而且日後也將改變工作型態,會常常進城和客戶開會,之後就會很少待在同一個地方辦公,因此就毅然決然地退租工作室,為自己省下一筆開銷。 […]

4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