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自由工作3年3個月的中途自我觀察:成為新人類

這個月的工時很少,是因為我確診啦,整整病了一個月,一起來看看這個月發生哪些事吧!

8月工作天數:25天
8月總工時:56hr46m
8月每日平均工時:2.27hr
2022年8月工時

發生哪些重大的事?

  • 確診成為新人類
  • 達成閱讀天數20天
  • 和出版社編輯見面
  • 退租工作室

接了哪些案子?

  • 社群行銷經營x3
  • 內容行銷x4

終於成為新人類

7月底的時候,我的先生確診,隨後兩天,我感到喉嚨異常地乾燥,乾到好像整天沒有喝水一樣,程度非常誇張,但當下快篩卻是陰性,隔天狀況也沒有減輕,再次快篩,果不其然,也不需要等待15分鐘,大概3秒就篩出了兩條線,展開了我的居家隔離之旅。

本來先生確診的時候,我快篩是陰性,當下還懷疑自己是否是天選之人 aka 末日倖存者,但看來我還是逃不過狡猾病毒的手掌心。

看到快篩陽性的當下,可能是因為我是家中最後一個確診的人,前面已經照顧了兩位病人,而且身邊也有很多人確診過了,我並不是流行尖端,所以當下異常冷靜,馬上預約視訊看診、安排工作行程,同時通知客戶和2天前曾與我接觸過的人。

整體而言,我的症狀很輕,只有第一天發燒,然後症狀都集中在喉嚨,喉嚨異常地痛,痛到睡不著,必須吃止痛消炎藥才能含淚入睡,連續3天都待在割喉地獄、無法說話,但除此之外,我的身體感覺一切正常,隔離第四天還開始在房間深蹲、做一些簡單的有氧運動。

不過解隔之後,感冒的症狀遲遲無法消除,講話一直有鼻音,吃西藥都吃不好,直到改看中醫才好轉,但那時,我已經超過半個月無法正常講話,連去找客戶開會,都要先請客戶包容。

為了消除這些症狀,這一整個月都在吃藥,好在月底的時候,已經痊癒90%,只剩下一點點輕微的咳嗽。這次大病一場之後,又更加覺得健康是很珍貴的資源,所以現在日常運動,也絲毫不會缺乏動力,反倒成為了最強的動機呢。

真心希望疫情快點消失,不要再有更多人受苦了。

碎片式閱讀計畫很成功

自從上個月,跟隨老公一起展開每天30分鐘內的碎片式閱讀計畫之後,進展得很順利,雖然還是沒有做到每天閱讀的習慣,不過和以前相比,本月份20天都完成了閱讀30分鐘的目標,我覺得已經很棒了,也絲毫不覺得自己的娛樂時間被占用,心理也覺得很充實。

這段期間看完5本書:

第一次和出版社編輯見面

之前趕在7月底把出版提案完成,為得就是要趕上各大出版社的選書會。據說出版社都會在每年9月的時候,舉行選書會,決定隔年要出版的書籍。當然每一家出版社可能有自己的時程,但確實是有一些出版社遵照這些時程的,所以我很感謝自己在業餘時間把2萬字的試寫內容趕出來。

這次的提案,先給了一位熟悉的編輯前輩過目,另外又有過去寫作課的學生幫忙牽線,讓我有機會認識另外一位知名出版社的編輯,而本來計畫在8月初見面,結果因為我確診了,就延到8月底才碰面詳聊。

我的編輯前輩和這位初次見面的資深編輯,都認為我的出版提案很完整,他們都會將我的提案送進選書會中評選,兩家都預計在9月中給我答覆。

不知道到時候會如何呢。但是無論結果如何,我覺得這都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,而我也對得起自己了。

退租工作室

去年11月,因為和婆家的貓咪相處不好,又剛好在家裡附近找到一間不錯的共同工作空間,就決定在那裏租一個位置,天天走路去工作室上班。但隨著確診後待在家工作的時間變長,貓咪感覺習慣我了,不會隨便吵鬧,而且日後也將改變工作型態,會常常進城和客戶開會,之後就會很少待在同一個地方辦公,因此就毅然決然地退租工作室,為自己省下一筆開銷。

在那邊工作的回憶還是蠻好的,認識了一些很棒的自由工作者,像是我獨有的小天地,想獨處的時候,就會去工作室吹冷氣。雖然退租了,但未來若有線上會議的需求,我還是會過去喝杯咖啡的!

圖片來源:xframe.io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1 Comment
最舊
最新 Most Voted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liz
1 年 之前

sound good!! 為你開心,也為你集氣,書籍順利出版 ❣️

1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