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2020年11月記:情緒之秋

11月發生了好多事,且待我一一記錄。

終於查出過敏原

由於上個月大過敏,飽受煎熬之下跑去風濕免疫過敏科掛號。第一次抽血看過敏指數,醫生就說我的數值比一般人高,一般人是150,我是852。

在臉書上分享後,才發現身邊也好多朋友過敏,指數都還比我高,甚至有到12000,連台大都測不出準確數值的案例,真是辛苦了呢…….無法想像他平常是怎麼過生活的,雖然他雲淡風輕地說習慣就好了,但想必一定很痛苦呢。

後來隔週再抽血驗33種常見過敏原,結果我居然對最愛的貓貓過敏,還有常見的塵螨。

嗚嗚貓貓!!!以後我還是要戴口罩吸貓。

我的過敏原
我的過敏原

開始學習烘焙

最近開始學習烘焙。

其實完全沒想過自己會開始做這件事,因為以前都覺得烘焙花錢又麻煩,也不是很健康,所以沒什麼鑽研。直到某天我發現原來也有生酮甜點和無糖無麵粉的燕麥點心,還有很多健康的替代品,買了食譜之後,就開始練習做燕麥甜點了。

這個月中以前,都過著工作之餘就烘培、看書的日子,非常喜歡這種踏實的感覺,終於感覺自己有在認真生活。雖然烘焙失敗了幾次,也不小心吃了一堆泡打粉,苦得要命,但也都是很有趣的經驗,做個兩三次之後也越來越熟練了,希望之後可以再慢慢挑戰不同的燕麥甜點。

今天做的伯爵茶燕麥磅蛋糕
今天做的伯爵茶燕麥磅蛋糕

開始記錄夢境

我是一個很多夢的人,從小時候開始,每天睡覺都會做夢,很少會有那種一進入睡眠狀態就進入黑洞睡到不省人事的時候,而且大多數的夢我都會記得,甚至也做過好幾次像《全面啟動》那樣,好幾層的夢,只是我都因為懶惰,沒有把這些夢境紀錄下來,直到最近。

由於最近一直夢到劇情不同但故事公式很類似的夢,所以我開始會在起床後,用手機簡短紀錄夢境,發現自己這陣子做的夢,很多都是事與願違的劇情,可能也反映了我內心深處的感受吧。

寫日記、記夢境這種事真的蠻奇妙的,明明日子是自己在過,但都要再次視覺化才能看清楚箇中的脈絡,對於釐清現況,還蠻有用的。

健身環大冒險破關了

今年的其中一個目標,就是把《健身環大冒險》全部破關,而我終於在入手後的一年,達成了目標。

回想當時剛玩第一關的時候,又喘又累,直到破關的時候,我的運動強度和最開始玩時相比,已經升了5級,肌力和心肺也都有明顯地進步,或許這就是最大的收穫了吧。但最後一關真的很逼人,害我玩完痠痛了兩天。

眼淚很多的一個月

這個月玩烘焙玩得很開心,但其實不開心的事情更多。

除了月中連續工作12天之外,去回診後,發現我的四碘甲狀腺素(T4)表現很糟,甚至比4年前剛確診時還要爛,變成1.06(一般人似乎是1.8,我之前一度飆到1.98,才得以減藥),所以藥又加回來了。

這狀況似乎是告訴我,我運動、健康飲食、作息規律等等的一切努力,都還是比不上那一顆小小的藥丸,所以當時看完診,走出診間之後,我就一路哽咽直到回家,然後忍不住悲從中來大哭。畢竟我為了養病,放棄了很多事情、很多野心、很多想做的事情,結果感覺現在又一切歸零,真的非常挫折。

不過後來一想到,這次可能跟我大過敏身體變虛弱有關,眼淚就停了,接下來也只能繼續乖乖吃藥,維持一切健康習慣,看看之後會變怎樣了。

這個月還為了感情的事情哭。

平常我不太為感情的事哭,一來是蠻穩定的,二來是我真的沒有很愛哭。但這個月遇上了一個抉擇的重大時刻(不是誰出軌或是背叛對方,比較像是價值觀的差異,但恕我無法詳細說明),還好最後我們一起度過了,而且獲得了非常棒的結果,真的很謝謝對方的努力、坦承和用心。

因為這一次的事情,我才發現自己比想像中還要在意這段關係。本來就知道自己很在意,但我本來以為是85%,結果經過這件事情之後,才發現自己在意的程度原來是99.5%。從中我也深刻感受到,相處遠比相愛難太多了,兩個人在每一次意見分歧的時候,真的並不是每一次都會為了留在對方身邊,而想盡辦法溝通。尤其像我這種很容易放棄的人,如果不是對方的包容和耐心,也很難獲得穩定的關係吧。

儘管人生大多數時候,快樂的事不多,但我何其有幸,可以遇到一個這麼好的人。

Photo by Jordan Bauer on Unsplash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