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2020年8月記:終於成功減了一顆藥

每年過了6、7月之後,時間感就會過得飛快,明明覺得才8月初而已,一轉眼就又要9月了。這個月過得非常充實,一起來回顧。

今年的時間感
今年的時間感

幾乎每天都在為架站努力

雖然之前說了,9月之前要專心讀書寫作,但為了銜接好現金流,實際上不太可能真的快樂爽玩三個月,而且也有工作自己找上門,不可能瀟灑不接,所以這三個月其實都還是有工作,我只是沒有很積極主動去提案跟報價,但自己來問的工作,我沒有拒絕。

所以這個月還是蠻忙的,我都是完成每天的工作量之後——>運動——>煮晚餐——>開始處理網站的事。新網站每天處理了哪些事情、遇到了哪些困難,我都會簡單的紀錄,寫成「架站日記」,如今,真的只剩下一點點進度,我就可以上線了,9月中以前,一定要上線。

不穩定的現金流

前面提到金流,這個月中的時候,看了站長路可的教學直播,他說自己之所以創業,是因為接案的時候現金流不穩定。這個我真的超有感。

我之所以決定要奈米創業也是如此。之前一個長期的案子,因為疫情而從此告吹,本來穩定的現金流就沒了,於是我必須主動出擊。而最近也有幾個案子是因為現在這個部落格接到的,就更讓我堅信這是必要的行動。希望能夠越來越好,追上去年的水準。

與另一半交往4週年

時間過得真的很快。不知不覺跟男友也交往了4週年,雖然可能是因為同居的關係,實際上會覺得我們已經在一起10年了(笑)。我們平常不太慶祝什麼情人節、聖誕節跟跨年,但交往紀念日一定會慶祝。

通常我們都會吃牛排慶祝,本來今年想心一橫去吃茹絲葵,但查了一下價位之後,就覺得我在自取其辱,所以去吃了教父牛排,之前我們已經去吃過一次了,覺得還不錯,今年也是覺得很滿意,吃完後還跟牛排的熟成冰箱拍了照(笑)。

希望之後可以如願吃到茹絲葵(歡迎多發給我案子)。

看了「我的兒子是死刑犯」

男友是「法律白話文」的鐵粉,幾乎每一集Podcast都會利用下班通勤時間聽,他透過節目得知了這部紀錄片《我的兒子是死刑犯》,就邀我去看。我對這個議題也很有興趣,所以就答應了。

看完之後,我雖然還是沒辦法在廢死跟不廢死之間做出選擇,但對於判刑會有更多的了解。尤其我平常熱愛看各種懸案影片,其實也知道,法律很多時候就是沒有辦法獲得真相,也因此有了侷限性。

所以我現在看到很多看起來好像很離譜的判決結果,都不會生氣,我只會對新聞標題生氣,很多新聞標題一看就知道是刻意揭露部分資訊來引發大量點擊,刻意漏掉很多內容,當然也很多人都是標題黨,就算寫了也不會看。總之,很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紀錄片,看完之後,無論你是什麼立場,相信應該都會得到一點啟發。

完成近年最重要的目標之一:減藥

月底的時候,再去醫院回診,追蹤我的病情,每一次醫生看我大概都只花了3秒,這次終於看了比較久,而且獲得了好消息:減藥一顆。我從每週7顆,到2018年變成每週6顆,到現在,每週5顆,完成了我為自己去年訂立的最重要目標之一。

上一次減藥的經驗讓我知道,我只要想辦法讓我的代謝變好,我就可以少吃一點藥,因為我的藥就是促進代謝,所以我從2018年起,就一直想辦法運動促進代謝。但瘦了12公斤後就一直停滯不前,即便我飲食控制也都是照著醫院營養師的建議進行,然後提高運動強度,結果還是一樣。

那時候壓力真的很大,不知道為此爆哭多少次。後來我決定不要再管那些嚴苛的標準,也不再每週量體重體圍,我只想讓自己開心的運動、均衡飲食。所以漸漸地我也不去健身房接受魔鬼般但讓我壓力山大的訓練,也玩膩了健身環大冒險(雖然我快破關了),我只跳舞,每天跳Just Dance舞力全開30分鐘。

我第一次接觸Just Dance是去年的11月,男友的哥哥帶了Just Dance 2017給我們玩,我一玩就上癮了,於是敗了Just Dance 2020回家玩。一開始我跳10分鐘就喘到不行,隔天還極度肌肉痠痛,但半年多過去,我現在連續跳激烈的舞蹈30分鐘,都還撐得過去。

在回診之前,我就已經從一些小地方發現了自己代謝變好的跡象,就是我的毛孔角化症好轉了(但也可能跟我最近都洗冷水澡有關),然後褲子有變鬆XD

總之,目前的戰略看起來是有效的,我希望自己接下來半年,可以成功挑戰連續跳舞45分鐘不會累,再循序漸進到1小時,再稍微收斂一下飲食習慣,應該可以離下一次減藥更近。

這個月寫了7篇文章

雖然說這個月蠻忙的,但還是抽空寫了以下文章:

  1. soho 1y2m的中途自我觀察:收入終於回歸正常水準
  2. 2020年7月記:世界好小,人的記憶好不可靠
  3. 喜歡採訪的原因
  4. 架站日記:剩下萬惡的作品集
  5. 佛系經營部落格一年後,發生了什麼事?
  6. 架站日記:臨門一腳
  7. 架站日記:準備上線

希望下個月也有這麼多內容可以跟大家分享。

Photo by Halacious on Unsplash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3 Comments
最舊
最新 Most Voted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A
3 年 之前

看了分享後滿想看 不曉得在這要怎麼看到。

加油加油,我姊姊的吃藥之路跳的是運動中心的肚皮舞 XD
減藥過程很不容易啊~~!我這個對西藥有過敏反應的人剛好能吃的西藥不多,花了點時間體會吃藥狀況~

A
3 年 之前
回應  A

**滿想看《我的兒子是死刑犯》**

3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