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2020年10月記:從此不再設定每年閱讀目標

這個月我飽受過敏之苦,每個禮拜至少會有一天徹夜失眠,狀態極差,所以沒有什麼開心的事,只有一點點小確幸而已。

第一次去射箭

可能是因為自由接案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的關係,最近我變得很喜歡戶外活動。月初第一次去體驗了幻想很久的射箭,千里迢迢地跑到西湖射箭場去玩,然後後來才知道,原來我去離家比較近的中正運動中心就能玩到。

以前看別人射箭,都覺得這活動很靜態,怎麼會算是一種運動項目呢。殊不知,還真的挺累的,大量使用背肌,害我後來連續痠痛了一週。不過整體而言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玩,覺得一小時真的玩不夠,以後有機會會再去射箭的。

首圖是我當天的最佳成績,應該還行啦。只是箭的方向很亂XD

過敏地獄

我有輕微氣喘,只要氣溫一降低,鼻子就會開始過敏,醫生千叮嚀萬囑咐我,絕對要避免吸冷空氣,不然氣喘很可能會復發。我以前一直都很小心,所以以前換季的時候,我頂多就是扁桃腺發炎、感冒、起床打10個噴嚏就沒事了,但今年整個症狀升級,只要氣溫下降,我不僅狂流鼻涕,鼻子也超癢,因此晚上極難入睡,戴口罩雖然能緩和一些,但仍舊止不住鼻水,必須吃藥才睡得著。於是我這個月,31天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日子都在吃抗過敏藥,真的超痛恨吃藥,我的腎應該在哭,但不吃就不能睡,完全是究極的選擇。

所以前幾天我去了風濕免疫過敏科,決定抽血看看自己的過敏指數,再看看要不要去驗過敏原。下週才看得到報告,人生真的好難。

明年開始不再設定年度閱讀目標

月中的時候,去進行一場訪問,因為文章還沒刊登(我甚至還沒修改完),所以細節先不能透漏。不過受訪者的研究,給了我很大的啟發,總之,她的研究是關於學習資源,她說除了書以外,很多活動都可以學習。這個採訪給了我一個啟發,就是我決定明年不再設定閱讀目標,今年的也沒有想要完成,因為我發現如果我做了這件事,我追求的就只是一個假想的閱讀量,而不是真心想學習。

而且我最近再度沉迷於烹飪,還有研究各國料理,我發現光是料理就可以學到好多事情,無論是物理、地理、歷史、化學、生物、營養學,甚至是美學,都囊括其中。雖然說書本確實是較能系統性學習,本來就沒人規定只從書中學,但總之未來我不想再侷限自己的學習形式,焦慮著自己今年還沒讀完n本書這種煩惱,實在是太沒有必要了。

想學的時候,自然而然就會去探索的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2 Comments
最舊
最新 Most Voted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A
3 年 之前

過敏真的是人間地獄~~

2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