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
身為一個一週大概有4-5天,三餐全都自己準備的人來說,至今還沒分享食譜,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,好啦,也不奇怪,就是我實在很不會擺拍,即便我也很想分享,但嘗試著拍出來的結果都很糟,所以就一直擱著。

但最近覺得,反正我就爛啊,先分享再說,又不一定有人看。

今天要分享的食譜是我每天的早餐,我真的幾乎每天吃,因為很方便,自己動手的部分大概不到3分鐘吧,剩下的都交給萬能的電鍋處理,很適合早上想吃健康熱食但沒時間顧火、家裡沒廚房、完全不會煮飯的人。

【整顆番茄起司燕麥粥】所需材料

  • 牛番茄x1(小番茄也可以,但小番茄糖分很高,建議不要放超過5顆)
  • 起司片x1(任何你愛的起司都行,我用的是安佳較低脂乳酪)
  • 即食燕麥片6湯匙(鐵的那種湯匙)或120g

因為市售起司片本來就有點鹹,所以我完全沒有加任何調味料,但如果你想加其他香料也可以。

烹調步驟

Step 1

把120g燕麥放入碗中,加水沒過燕麥片,最好是超過0.5公分左右,不然沒辦法成粥狀,而且燕麥片還會黏在碗上,很難洗掉(切身之痛)。

要把水換成牛奶或豆漿應該也可以,不過我沒有試過。

Step 2

洗番茄,去蒂頭,切它。

你也可以不切,仿效整顆番茄炊飯那樣,在底部劃十字就放下去拿去蒸,但因為這個早餐不會蒸很久,如果不切,番茄沒辦法熟透,就無法跟燕麥一起攪散,而且我很討厭中間白色部分的口感,所以我通常是剖半,切掉中心白色部分,果肉朝下放,這樣蒸的時候,番茄汁會滲入燕麥中,變成好吃的樣子。

Step 3

加入起司。任何你愛的起司都可以,我選這款,純粹是因為熱量比較低。

Step 4

在電鍋外鍋放半杯水(杯子是量米杯,如果你沒有的話,就放大概100cc的水),把燕麥放進去蒸,等電鍋跳起來就可以囉。順帶一提,我的電鍋是10人份的那種,如果你的是其他尺寸的話,可以想看看要倒幾杯水才能蒸10-15分鐘。

這時候沒你的事,你可以去刷牙洗臉、換衣服化妝、躺回去床上再睡回籠覺,完事之後就有早餐可以吃了,是不是很簡單呢?

成品

煮完會變成這樣,起司會全部溶化,與燕麥融為一體,接著你就可以享受把番茄壓爛的快感,它不僅提供了一份的纖維量,還療癒你的身心,真的是相當無私偉大,要帶著感謝的心情,把它吃掉。

然後,我知道用鐵盤裝看起來很像在當兵還是服刑,很沒有美感,就說了我不會擺拍吧!而且我家器皿道具很少,目前也沒有想要添購,所以就這樣吧。

早上我都吃這個再搭配一杯無糖豆漿,邊看youtube邊收信邊吃。雖然沒加調味料,但番茄的酸味,和起司的乳味配在一起就已經很夠味,重點是如果你討厭吃蔬菜,或是午餐晚餐沒辦法吃到蔬菜,早上這樣吃,就能吃到一份蔬菜(但如果你加的是小番茄就不算,那是水果)、補充蛋白質,熱量還超低,真的是夭壽讚。

歡迎大家多加嘗試,之後我也會努力分享又快又簡單又好吃又健康的食譜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