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
耍廢之月

這個月真的過得很廢,每天早上起床都很沒動力工作,只想邊吃洋芋片,邊看youtube影片,加上又沒什麼新工作,又更順理成章耍廢。廢到我都內疚了但還是停不下來。而且明明很廢,但卻莫名其妙地讓工作夥伴覺得我好像很忙,沒有,我2月真的好閒,閒到我把Hi A Day的怪談系列X調查的影片全部看完,就知道我有多閒。



但長期合作的出版社主編跟我通電話的時候還安慰我,應該是最近疫情,而且年初很多案子都還在醞釀,所以比較沒有發案機會,要我再等等看。希望真的是如此啊啊。


藝文工會的口罩套

之前說加入藝文工會有蠻多好處的,除了之前講的勞健保、二代健保還有一些補助等等的保障外,這個月因應疫情,工會還隨機寄給會員們口罩套、酒精、乾洗手等防疫小物,我收到的是口罩套。工會組織動員的速度很快,真心覺得感謝,也覺得儘管是一個人在接案工作,不過加入工會卻能感受到被照顧的感覺,很溫暖。



我收到的口罩套
我收到的口罩套



泰勒絲《美國小姐》

因為這個月實在太閒,所以還看了幾部電影跟紀錄片,其中特別想講的是Netflix推出的泰勒絲紀錄片《美國小姐》。看這部有蠻多感觸跟啟發的,也對她有所改觀,當然她會願意參與紀錄片,某種程度是因為紀錄片可以為她豎立更良好的公關形象,是被篩選包裝過後的故事,不過我依然真心佩服她,畢竟我跟她同年,但她擁有的成就,與隨之而來要承受的壓力,都比我多出太多太多。我不僅沒有她的才華,也沒有她的抗壓性跟面對龐大工作量的體力。



也難怪她在20幾歲的時候會說,她感覺自己像是活了57歲。

她開始政治表態的轉變也讓我非常佩服,畢竟她可以繼續像以前一樣,選擇不說話,仍然備受愛戴,繼續光鮮亮麗,也不會有人責備她,但她卻選擇比較不討喜的、可能失去一部分粉絲的做法,只為了堅持自己的理念。有一句她在片中說的話讓我印象很深刻,有點忘記原文,但意思大概是「只為同志驕傲月發聲,但面對其他事情卻選擇沉默,真的很假」,讓我腦袋浮現一票高呼「政治歸政治」的台灣藝人。



當然每個人都有不表態以保護自己的自由,但這就更顯得表態的難能可貴了。



该图片由pasja1000Pixabay上发布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5 Comments
最舊
最新 Most Voted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A
4 年 之前

二月我也很廢,可是環境情況只能內心廢~~各種事情好多只能起床做好,回家睡趴~~

月底看了幾篇跟疫情和政治有關的影片,感觸良多,比如 FB: Dr34mlucid 的台北和北京影片,莫彩曦的美國人戴口罩影片,剛好接連著來台觀光一週的美國男友,這一波讓我們更尊重彼此國情差異。(美國人真的很不愛戴口罩,還會找一些科學佐證試圖告訴你,反而這回在台灣的我沒啥戴,留給有需要用家人用、常洗手就好~

還有荷蘭議員為台灣發聲等。

資訊好多,常覺得深入了解事情花時間,而確實明白各個面貌對自己看世界與自己的關係更不同。三月go go !

A
4 年 之前

hahahahaha, 這個好像去年有開始有多一些人蠢蠢欲動, 但反對的遊行也會有, 我待的加州左右鄰居都有合法的, 他們週末還有shooting range做休閒, 不過很多規則要遵守~

男友跟他家人也有反川和挺川的問題,只能說左岸和右岸的人民更會發表意見,也會有很不同的國家觀念

Liz
4 年 之前

蓄勢待發!🙆

5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