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
之所以會想寫《不上班,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》,就是想把過去很少說得清楚的報價和法律相關知識整理清楚。

但,開始寫了之後,才知道為什麼之前為什麼這方面的相關資訊,總是如此紛雜。

尤其是法律的部分。不只是因為我個人對於許多法律知識都一知半解,還因為現實生活中,真的有太多情境了,實在難以一言以蔽之。

無論是金錢糾紛、工作內容上的認知落差,還是著作權的爭議,都有太多東西可以談,甚至可以再寫一本書也不為過。

而且自由工作者並不像一般勞工,有勞動基準法作為參考依據,因此,模糊地帶就更多了。

可是,我也不想因為很困難,就完全捨棄不寫,總是要有人起個頭嘛,所以,我決定利用自己過去的採訪專長,把自己的疑問都列下,找一位專業的律師進行一對一訪談。

我想起之前在臉書上看到一個關於業主在收到插畫家交件之後,反悔不認帳的糾紛,後來在一位律師的協助之下,順利解決的案例。

所以我就決定找那位律師進行訪談,他就是「天策法律事務所」的陳禾原律師。

真的非常感謝陳律師在百忙之中接受我的採訪、細心提點我,並給我專業的建議,耐心引導我,以避免讓讀者誤解。

正如同上述所言,自由工作者的工作情境極為特殊,又缺乏完整的法源可以參考,再加上每份合約都要斟酌前後邏輯,才能論斷是否合理。

所以本次書籍的法律章節,僅僅談了大方向以及要注意的重點事項,有許多地方,我仍然力有未逮,無法給予更細緻的說明,期待有一天,我的相關知識更完善之後,能再和大家分享。

受限於篇幅,本次書籍有關法律章節的內容,是我依照個人經驗及採訪後吸收的心得所撰寫,可供讀者初步參考,但如果有具體法律問題,還是建議還是要尋求專業律師協助喔!

同時,也希望未來在逐漸擴充法律知識的路上,大家能和我一起追蹤陳律師的粉絲專頁。

律師一有空就會在粉專上分享各種法普知識,以及和時事相關的法律見解,我相信,隨著時間,一點一滴的知識積累,這些資訊都將堆疊成勇氣,讓我們面對未來的合作機會,都能更加無所畏懼。

再次感謝陳禾原律師對於《不上班,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》的協助,期待內文的法律章節,能讓你在追求自由的路上,安全無虞。

陳禾原律師的FB粉專:「陳禾原律師.In Your Best Interest.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wyerhank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