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Murmuring-soho 3y的中途自我觀察:魔幻五月
5月工作天數:24天
5月總工時:65hr37m
5月每日平均工時:2.7hr
2022年5月工時

發生哪些重大的事?

  • 因疫情關係,1個案子停擺
  • 如願捐了頭髮
  • 同住家人確診

接了哪些案子?

  • 社群行銷經營案 x6
  • 雜誌採訪 x1

疫情關係,1個案子停擺

這陣子疫情突然又開始升溫,孩童也深受影響(一直在思考怎麼寫比較妥當),我其中一個客戶的生意,主要的客群就是親子,因此他們感受特別深刻。

於是緊急通知我說要暫停合作,直到情況好轉一些。

還好事前有進行專案的風險管理,所以儘管收入減少,但不至於無法生存。希望這波疫情趕緊結束,讓大家的生活重返軌道,健康平安地享受生活。

完成年初目標之一:捐頭髮

母親罹癌後,最在意的事情就是化療會讓一頭烏黑秀髮掉光。她不斷地在「說服自己」和「無法接受」中徘徊,作為非當事人,既不能告訴她不要想太多,也無法完全體會她的處境,作為旁觀者,我一直在思考,自己還能做什麼。

後來想想,我的髮量一直是周遭親友和髮型師會特別注意到的事,那不如就捐頭髮,幫助和母親遭遇相同的人呢?

所以我刻意從去年底開始留長頭髮,原本預計今年3月就要剪,但頭髮長度至少要超過15公分,當時覺得長度不太夠,因此就又忍耐了兩個月,5月終於感覺差不多了,便去家裡附近的連鎖髮廊請求協助,幫我剪去22公分的頭髮,以便寄送捐贈。

大部分的捐髮機構都會要求頭髮至少要30公分,但人真的步入中年之後,頭髮越來越難留長,只會增厚,而且現在成年人頭髮不燙不染的比例太少了,為了提升捐髮意願,中華民國癌症患者扶助協會就受理15公分以上的髮絲捐贈,也因此我是捐給這家機構。

若你符合資格,也有意願捐贈,建議頭髮還是不要自己剪,因為人的頭髮有彈性,隨意拿家用剪刀剪,會很像狗啃的。在濕頭髮的情況下,用專業的剪刀剪,能保留較平整和完整的髮絲。

我自己是當作做善事,順便去享受一下洗頭的舒暢感,所以倒不覺得很浪費,反正只是偶爾為之,也不是選什麼名貴的頂級髮廊。

總之,這是一次特別的經驗,也希望自己的頭髮,真的能幫到某處需要協助的陌生人。

這是剛剪下來的濕頭髮
我等頭髮乾了才寄出。雖然是自己的頭髮,但和我的身體分離之後,這些毛髮感覺就相當陌生,有種寵物的感覺(?)

同住家人確診

接近月底的時候,同住家人開始出現感冒症狀,但快篩連續兩次都是陰性,直到第三次才快篩陽。好在我們在兩次陰性的時候,就先討論好對策,所以PCR確診之後,就按照計畫進行。

家人的症狀不算太嚴重,但仍需要隔離。隔離第一天的時候,我最焦慮,因為剛好發生在最忙的截稿期,我很害怕自己的工作做不完、不僅會影響到客戶,也會沒有收入。再一次,我發現自由工作者在這種時候,真的是最無助也最無奈的。

好在我的客戶相當體諒我,同意我可以延遲交稿;確診的同住家人配合度也相當高,多虧他的警覺性,才讓我和先生至今都安然無恙;也非常感謝我的先生在這段期間十分可靠,我們一起分擔非常多家務和照顧責任,讓雙方的工作、生活都盡可能不受太大的影響。

這段時間,我除了採買以外,完全沒有出門,也沒有去工作室,工作之餘就負責全家人的飲食,天天準備三餐,有點辛苦,不過也順便磨練廚藝,讓隔離中、內心鐵定比我更加煎熬的家人,可以透過不同的料理療癒身心、養精蓄銳。

平常這麼愛出門跑跳的家人,如今居然要在小房間寸步不離、獨居七天,想必一定非常痛苦,還好隔離7天後,家人快篩就顯示為陰性。希望他能早日回復以往的精神,大家也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。

照顧家人的期間,其中兩天的晚餐照片。剩下的沒什麼特別,就沒特別紀錄。我居然成就解鎖,燉出了魚白湯!

Photo by Trent Erwin on Unsplash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1 Comment
最舊
最新 Most Voted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
[…] 捐頭髮給癌症基金會 […]

1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