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
在三級警戒持續的當下,回頭看上個月的月記,上個月的太平盛世恍若隔世,短短一個月真的可以發生好多事。

想做什麼,就去做吧

我這個月最大的感想就是這句看起來很陳腔濫調的話,但,現在真心的這麼想。為什麼呢?

我其實在前年就有想要開設IG、認真自己的個人品牌的念頭,不過一直覺得「已經很多人做了,我能做出什麼差異?」、「我有比別人厲害嗎?」等等的心理障礙,盤旋了好久好久,超過一年,我才終於在這個月認真做這件事,開了兩個IG帳號,一個煮飯的帳號,一個專注討論寫作與內容行銷的帳號,目前都算是有穩定更新。

尤其是討論寫作的帳號,我認真的把它當成工作在經營,規劃每個月、每周的貼文題目,然後提前寫完、作圖,已經順利準時更新了一個月,對過去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的我來說,是非常大的突破。

而短短一個月的時間,這兩個粉絲數極少的IG帳號,就已經帶給我幾個不同的機會:我的煮飯帳號收到了業配邀約,我的寫作帳號收到了演講邀約(雖然因為疫情被取消了),還有一個寫作教練的案子。深深讓我覺得,我根本不用去糾結之前煩惱的那些問題,我甚至不再糾結粉絲數,也不再去管別人如何從旁看待我的帳號是否經營得很好,就算有人覺得我經營得這麼爛還敢出來說嘴我也不在乎,因為實際的收穫,我已經紮紮實實地感受到了。

這些回饋,讓我變得更有動機持續經營,對於以後的計畫,也更有信心踏出第一步。因為無論多或少,都會有需要或認同的人看到,只要緊抓著他們就好了。以後只要我下定決心,就不再會輕易被勸退了。

更新了一部影片

本來這個月應該要很忙的,結果遇到疫情升溫,所以很多案子都被延期或是取消了。就突然又閒了下來,也突然起心動念想拍影片。

因此我睽違3個月,又出了一部影片,久到都不太會操作Premium pro了,所以如果你有觀察到影片設計細節跟之前有一點點不一樣的話,抱歉啦,因為我忘記怎麼用了。

上傳這部影片的時候,也發現這3個月內,訂閱者突然多了20幾個人,也有人留言問我是不是不拍影片了。被期待的感覺,其實蠻好的,不過拍片的負擔真的蠻大的,所以我盡量吧,有空拍的時候就會更新的。

和未婚夫一起WFH

身為一個自由工作者,已經WFH在家兩年了,所以三級警戒對我的影響其實很小,我覺得最不便的就是不能常出門,其他還好,我本來就很宅。(我從5/20到現在沒有踏出我家樓下鐵門一步,目前紀錄保持11天。因為我有慢性病,因此有需要外出的事情,會拜託未婚夫分流去公司上班的時候,順便一起辦)

但未婚夫一直都自認是一個不適合在家工作的人,所以這一次的改變,讓他蠻難適應的。為了讓他能在家好好工作,我們討論過後,決定把本來並排一起的電腦桌分開,我搬進了寢室,他比較常需要開視訊會議,就在客廳,鏡頭不會照到寢室的樣子。

實際施行之後,他說他覺得自己在家工作跟在公司工作,效率好像沒甚麼差別(是不是!),而對我來說,我感覺效率變得更高,體力也變得更好,真的很神奇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空間沒那麼開放,光源也沒那麼分散,隔音也比較好的關係,我覺得換來寢室工作,更有小工作室+書房的感覺,讓我變得更專心。

不過缺點是,我們的娛樂多半都是在電腦上進行,以前桌子並排,晚上看影片用電腦的時候還可以一起聊天,現在就常常沒怎麼講到話,只有吃飯、睡覺的時候會聊聊天。(雖然以前他要外出工作的時候,聊天的機會也不多就是了)

總之,目前我們的WFH生活還頗相安無事,周末假日還會一起消毒環境打掃房子,我煮飯他洗碗,相處一如往常融洽。不過還是希望三級警戒能早日解封,即便自認很宅,也是想出門散散步啊…

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