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家常食譜-茄汁雞肉義大利麵 ft. 金蘭宅宅醬
本文由金蘭食品贊助

廢話前言

一個禮拜真的可以發生很多事。上週我寫完第一篇業配文之後,還悠哉地規劃一些想做的事情,結果這個禮拜馬上疫情告急。

昨天(星期五晚上)我就已經打算要過深居簡出的生活,所以決定今天要趕在人潮最多的時間之前,先去採買一週的糧食。結果買完糧食之後,回家睡個午覺,一醒來世界就不一樣了,來到了三級警戒,這下可真的都要自己煮了呢。

但真的還好有宅宅醬能讓我的三餐有多一點變化,這可不是為了業配而寫的迎合之詞,是當你要開始天天下廚的時候,真的會不知道要做什麼。而且,身為一個愛吃紅醬的人,最常有的困擾就番茄糊、番茄膏要不是太貴、要不然就是太大罐,沒有財務自由實在買不下去,也吃不完。所以有這種小包裝的調理醬包,真的可以滿足臨時性起的口腹之慾,對於偶爾下廚或自認廚藝不佳的人來說,也是很好的設計。

廠商跟我說希望能分享創意食譜,其實本來是想做燕麥瑪格莉特披薩,但最近實在太忙了,我沒有空處理燕麥的部分,於是只能分享沒什麼創意,但步驟很簡單的「茄汁雞肉義大利麵」。

材料與步驟

材料(兩人份)

  1. 雞胸肉1副
  2. 小朵花椰菜1顆
  3. 番茄2顆
  4. 黃色甜椒1個(可不放,我是拿來配色,還有想多吃一點蔬菜)
  5. 洋蔥1/4顆
  6. 蒜頭2瓣(我酷愛蒜頭所以加比較多)
  7. 香菇2朵(本來應該要用蘑菇,但我還沒財務自由)
  8. 義大利麵半包(1包250g)
  9. 宅宅醬酸甜茄汁口味1包

茄汁雞肉義大利麵材料

首先把洋蔥和蒜頭切碎之後,丟到熱好的油鍋中爆香。

聞到洋蔥的香甜氣味之後,就可以把香菇和番茄放進去。菇類可以讓料理香氣更足。放番茄也是希望增加茄汁的真實感,當然如果不想放也沒關係。

等以上食材都炒軟之後,再放入黃色甜椒和雞肉。

因為雞肉要全部熟透,還需要一點時間,這時候旁邊可以起一鍋熱水,準備川燙熟得比較慢的花椰菜和義大利麵條。

花椰菜燙至半熟之後,就可以撈起來,放進茄汁那一鍋和其他食材一起拌炒,並放入宅宅醬。原本的熱水,可用來煮義大利麵。

煮義大利麵要記得看包裝上的烹煮時間,有的強調3分鐘就可以煮好,有的則需要9~11分鐘,水煮的部分可以留一分鐘給茄汁醬,這樣才會入味。(比如包裝說要煮11分,實際煮只煮10分鐘左右就撈起來,丟到醬料那一鍋和其他食材一起拌煮,才不會吃起來很生。)

本次試吃宅宅醬的心得是口味偏甜,吃起來有點像番茄醬。所以如果你喜歡鹹香一點的味道,可以加半匙醬油/米酒(認真)、黑胡椒,或是加水稀釋,味道就會比較剛好。但我覺得整體而言還不差,對於料理苦手來說,真的可以很容易就做出看起來很厲害的料理,推薦給大家。

防疫期間,就盡量自己煮來吃吧!不用依賴別人就能吃到美味的感覺真的很好。

【宅宅醬】售價62元,6/4正式於全聯販售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