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Murmuring-主婦的自炊日常-金蘭宅宅醬-鹹香三杯雞
本文由金蘭食品贊助

廢話前言

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,向來都只有我幫別的媒體寫廣編文,完全沒有被廣編的經驗。這次我廢廢的、沒什麼人追蹤的IG帳號「主婦的自炊日常」,收到了金蘭的邀請,體驗品牌最新推出的醬料調理包「宅宅醬」。真的讓我大感意外,有種「這樣也行?」的感覺。但既然被邀請了,就會好好做,也會誠實以對,撰文角度盡量不偏頗。

金蘭宅宅醬4種口味

這次的產品「宅宅醬-大廚在我家」一共有「酸辣泰式醬(葷)」、「嗆辣宮保醬(五辛素,含蒜)」、「鹹香三杯醬(五辛素,含蒜)」、「酸甜茄汁醬(純素)」等四種口味,我選了「鹹香三杯醬」和「酸甜茄汁醬」,而以三杯雞作為首發,沒有別的,是因為三杯雞是我人生中最愛的料理之一。

我愛三杯雞愛到這是我人生除了煎荷包蛋以外,第一道學會的料理,而那時我才只是個國二生。只能說,年紀小小就有著非常大叔的口味,很不得了。

之前去日本短居的時候,因為非常想念台菜的味道,還硬是要在小小套房裡重現這道經典料理,但因為日本蒜頭非常貴,我待的那個郊區小城鎮也實在買不到九層塔,只能用蒜油和乾燥的羅勒粉充數,一邊看著雖然油亮亮、香噴噴卻仍差強人意的偽三杯雞,一邊幻想自己置身在氣氛歡騰喧鬧的熱炒店。可是怎麼樣都比不上真正的九層塔、薑、蒜頭、米、、醬油與帶骨雞肉的組合,溫補鹹嗆的滋味,光用想的就可以配兩碗白飯。(住手)

總之,即便現在的飲食習慣變得很健康清淡,三杯雞仍是我一有機會就會品嘗,甚至自己的動手做的拿手料理。因此這次能體驗金蘭的三杯醬料包,也十分好奇能否符合我的胃口。

先說結論,我個人認為,宅宅醬的三杯口味,味道偏甜,而且還蠻濃郁的,對於長期清淡飲食的人來說有點不習慣,所以我有加一點點水燉煮,中和一下味道。

材料與步驟

材料(兩人份)

  1. 三節翅兩隻半+一片雞胸肉(或雞肉500克)
  2. 薑片5~10片
  3. 蒜頭,2大瓣切末
  4. 九層塔(看個人喜好,我去菜市場用10元買一大把,為得就是要加到爆)
  5. 宅宅醬-鹹香三杯醬

三杯雞所需材料預備

作為一個對於三杯雞鐵粉,薑片、蒜末還有九層塔都是無論如何一定會準備的,我認為不管再怎麼厲害的醬料,這種天然香料的滋味,真的很難被取代。如果吃得了辣的人,再加一點辣椒增添辛香感,還有紅色點綴也是很棒的選擇,但我吃不了辣,就省略了。

也因為醬料本身偏甜,所以我先開中火用熱油煸薑片、爆香蒜末。等香味散出之後,再放入帶骨雞肉,把雞皮煎上色。過去曾經試著用雞胸肉做三杯雞,但沒有雞皮的油脂香氣,和雞骨溢出的精華,味道真的很淡,所以強烈建議要做三杯雞還是用帶骨雞肉比較好。

兩面的雞皮都上色之後,就加入「宅宅醬」翻炒,醬料均勻裹在雞肉上之後,就轉中小火炒至雞肉熟透為止。

拿叉子測試雞肉煮熟的程度,若已經可以穿透,就可以撒上九層塔翻拌至葉片熟了為止,然後就可以上桌囉!

本來三杯雞是該拿來配飯的,但這幾天吃太多澱粉,所以我改以川燙花椰菜代替,順便配個色,增進食慾。

這次的體驗心得是,如果沒有時間空間或設備,像我這樣從煸薑片開始做起,我認為「宅宅醬」確實是很棒的選擇,因為用傳統的做法,想在家做三杯雞,就得備齊油、醬油、米酒、糖等調味料,還要耐心等收汁,對於不常下廚的人來說,完全是一種負擔。另外,像三杯醬這種口味,就算不用雞料理,改用海鮮、杏鮑菇等替代,也很合適,對於想要清冰箱,或是快速上菜的人來說,真的非常方便。

所以要是你哪天突然想吃三杯料理,但又找不到咖陪你去熱炒店,不妨試試「宅宅醬」解解饞吧!

【宅宅醬】售價62元,6/4正式於全聯販售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2 Comments
最舊
最新 Most Voted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A
2 年 之前

油煸薑片感覺好加分!廢廢的進化~~~

[…] 這個決定,讓我在三級警戒的時候,絲毫沒有受影響,而且還開始延伸事業觸角,首次獲得業配,和演講的機會。 […]

2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