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2021年2月記:小確幸不嫌多

2月大部分時間都在過年,所以我覺得沒什麼特別想說的部分。因為我的家人都在台北,所以沒有什麼返鄉過年這回事,而且我家和外婆家甚至就在隔壁,因此也沒有「陪媽媽回娘家」的行程,非常樸實無華且單調。

稍微和往年不一樣的部分就是,因為是在年前和家人說了要結婚而且打算搬去婆家住的事情,所以家人間的話題變得和以往有點不一樣。大家開始擔心我和婆婆能否處得愉快(笑),心想說,「在你們心裡,我的脾氣到底是有多差啊?」

當然,我自己也會擔心啦,不過已經都先和未婚夫把最壞的部分先拿出來討論、擬定好戰略、找好共識了,所以我就不打算再預設立場了。

雖然以前對於婆媳關係,有很多不好的印象,自己也親眼目睹了媽媽與奶奶間的極度不愉快而有一些陰影,這陰影甚至一度讓我是個不婚主義者,堅信自己這輩子大概都不會結婚吧。(結果現在自己還是選擇步入婚姻XD)儘管如此,仔細思考過後覺得,就算有很大的機會,婆媳關係不會太好,但我覺得拿以前的經驗,投射到自己的婆婆身上,對她也不公平,因為畢竟她不是那些故事中的人,我也不是。

我覺得我只要做到自己問心無愧,基本家事有做、有給家用、努力做到尊重,不交惡就好了,我並沒有太多的期待,如果真的不行,那我也不會忍耐。這部分早就跟未婚夫說好了,要他做好和一個「逆媳」結婚的準備XD

到底能處得如何,今年底就知道囉!

小確幸不嫌多

本月份的工作月記中有說到,我這個月看了《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》,所以開始記錄自己每天的心情,特別快樂、特別煩躁、不舒服的時候,我都會寫下來。

雖然才開始一週,不過我覺得做這件事情有個好處,就是會讓本來覺得自己人生很糟的人,發現自己人生其實也沒那麼糟。很多很多的小事,其實都能帶給我們很純粹的快樂。沒錯,就是小確幸。

我記得我大學的時候,那時候的社會風氣很瞧不起小確幸(可能現在也是?),常常看到新聞媒體在批判年輕人耽溺於小確幸、沒有雄心壯志云云,讓那個時候的我,連單純享受很小的快樂,也常有負罪感。

但是,現在會覺得,幸福不就該跟錢一樣,不該嫌多的嗎?覺得幸福就已經是很難能可貴的事了,為什麼還要分大小。可能我比較貪心沒志氣,反正只要會讓我快樂的事情,我都想要。

影片計畫斷更

因為2月實在超乎我想像的忙,所以我2月的影片馬上斷更。

我順便利用了這段時間,思考一下要不要繼續的事情。當時立定這個計畫,並不是想要成為youtuber,只是想知道拍片是什麼感覺,想試試看而已,而真的實際做了一個多月後,我發現我真心討厭這件事XDDD

因為拍片時間真的很長,剪輯時間更長。我是比較急性子的人,如果要花這麼多時間,才能把自己想表達的東西表達出來,我會覺得很不耐煩,壓力很大。

反正當時開始拍片的目的已經達到了,雖然只懂皮毛,但我大致上學會了拍片這件事,所以接下來就不會穩定更新了,就看什麼時候我心血來潮想用再用吧,不過頻道也不會刪掉,就先擺著吧!

Photo by Lesly Juarez on Unsplash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