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2020年9月記:31歲,重新開始學走路

這個月過得很充實,做了不少事,但挑幾件印象比較深刻的事情寫,不然會寫不完。

原來我是扁平足、膝超伸

前陣子開始上皮拉提斯,發現自己真的很不了解自己的身體,包括自己是扁平足跟膝超伸這件事,我居然活了31年才知道,以前還以為只是腳板比較胖而已。由於我的教練平時的正職是物理治療師,所以她給了我很多矯正姿勢的建議,所以我整個9月都在重新調適新的站立和走路姿勢,蠻新鮮的,就像重新當一個小孩一樣,但也很辛苦,要改掉多年來的習慣,身體上蠻多痛苦的,還好現在已經漸漸適應了,而且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常常膝蓋痛、腳底痛,又站不久,心情也不錯。

去了台南,開始思考未來的定居計畫

9月中適逢男友生日,我們一起去了台南找朋友玩,那位朋友是台南人,之前在台北生活了10多年,最近返鄉定居工作。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台南,曾經想過要在台南短居,不過因為各種原因,所以後來沒有成真,也沒有再有類似的念頭,直到這次的旅行。

不知道是只有我,還是人過了30歲,都會開始思考關於定居買房的事情,總之最近開始關心買房的事,也在台北周遭的地方看了不少房,大多都是失望收場,發現自己身為台北人,居然成年後再也沒有能力留在自己的家鄉,真的是很諷刺。跟這位朋友聊起我們近來的想法跟困擾,他半開玩笑地要我們移居台南,我跟男友真的有動心,不過最後還是因為工作太少、薪資問題以及離原生家庭太遠無法就近照顧而放棄。

只是物色未來的居住所在這件事情,在我的人生中,比重越來越高,是我以前未曾想過的事,20幾歲的我,還常覺得「誰要買房啊?」,人果然是不能隨便亂誇口,因為未來會發生什麼,真的誰也說不準。

想不到入坑BTS,也能有人生新啟發

我一直是一個「別人都在關心某件事情的時候,我偏不想跟風」的人,所以對於一些事情的反應,常常會很累格,比如紅到宇宙的防彈少年團BTS,我最近才終於入坑,但也僅止於愛看他們的Youtube影片跟團綜而已,實在算不上什麼粉絲。只是我萬萬沒想到,他們也會帶給我人生啟發。

對他們稍微有一點認識的人,或許都知道他們出道初期,其實各種被看衰,而團隊中的成員SUGA,最開始也並沒有想要成為一名偶像藝人,只是在地下活動實在無法支撐他的理想,所以即便本來自尊心很高(看起來),但只要能繼續作他想做的音樂,要他賣萌什麼的他也都願意,甚至還說過,即便是因為帥隊友才認識他的音樂,也沒有關係,這種話(有點忘記原文了,但意思大概是如此)。

9月雖然很忙,但也面臨了另一個懷疑自己的糾結階段,因為雖然接了不少工作,不過並沒有完全符合我的理想,我越來越感覺自己正在偏離當時開始soho時,對自己的期許,漸漸變成了一個為了生計奔波的人,越來越世俗、越來越現實。即便我知道,接案有分賺錢用的案子,跟創作累積經驗的案子,可是心中還是有一個角落,對自己很失望,越來越覺得自己是該認命了,這輩子的成就可能就這樣了。

不過看到SUGA的故事,就反省了自己,為什麼要這樣想,這麼想只顯得自己很高傲,也代表我其實動機不夠強,至少強不過我的自尊,那這樣當然沒辦法做成很多事。後來我深究自己到底為什麼喜歡文字工作,我好像是喜歡把腦海中的想法化為看得到的字句、以及把混亂的想法用文字梳理好的過程,假設我只是喜歡這個過程,那麼目前接到的工作,都完全符合這個條件,我又為什麼要覺得不滿呢?就像韓國節目《拜託了,冰箱》裡的廚師,如果他們本身夠強,何必去在意他們拿到的食材很爛沒質感呢?

忙著忙著,有時候真的會忘記初衷,忘記自己當初改變生活方式,只是為了一個很簡單的理由-重新找回對人生的掌控權。結果在路途上,又因為別的事情分心,增添了煩惱,忘了本來自己要到哪裡去。

幸福是比較而來的,痛苦也是,仔細想想,比較真的沒有太多意義,永遠比較不完,只會讓腦中浮現更多雜音。

Photo by Jake Hills on Unsplash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