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妳的文章賺不了錢-1

這是大約在兩年前,某個想要找我寫作的企業主跟我說的話。

他在位於住宅區的工作室中,跟我聊著他想架設的資訊平台,要寫怎樣的文章,以及會有怎樣的分潤方式。那時候我還有一份全職工作,我們的共同友人,在知悉這位企業主的計畫後,向他推薦了我,在此之前,我跟這位企業主,只見過一兩次面。總之,聊到某個段落之後,他突然脫口而出,對我說:「妳的文章賺不了錢。」他認為我過去撰寫的時尚類文章,都偏重產業議題的討論,極少針對某個產品撰文,不會受品牌青睞,沒辦法接業配文。

有時候只要一兩句話,就能知道跟對方合不合,所以當下我也沒跟他解釋太多關於文章的寫法有很多種的基本觀念,也沒告訴他,過去業配文我寫得可多了,顯然他沒有看。我只告訴他,如果要做一個有影響力的資訊平台,卻在意業配多於獨特的觀點,用贊助商的角度限制自己,那其實跟時下任何一個傳統媒體沒有什麼兩樣。說完之後,後面他再說了哪些話,我都沒有繼續專心聽了。

人在完成一些目標之後,總是會想起過去自己被貶低的記憶,最近時不時想起那一刻,像有人刻意重複在我腦中播放一樣,但我對此,已沒有任何情緒。

Photo by Caleb George on Unsplash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1 Comment
最舊
最新 Most Voted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
[…] 我也曾經被一位想和我合作的業主說:「我寫的文章賺不了錢。」但如今,有不少人、機構、公司因為看了我的部落格文章主動捎來業配、寫作、演講等機會、希望我教他們寫作甚至是架設部落格,或是再轉介更多人來購買我的服務。 […]

1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