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soho 1y1m的中途自我觀察:工作逐漸回穩
6月工作天數:22天
平均每日工時:1.8小時

發生哪些重大的事?

  • 獲得紓困補助
  • 獲得意外的工作邀約

接了哪些案子

  • 長期合作社群行銷案
  • 設計媒體網站供稿22篇
  • 科普媒體採訪工作

因為寫部落格迎來的機會

每當我決定不去執著一些事情的時候,機會就會出其不意的降臨,工作如此,感情也是如此,屢試不爽。最近又發生類似的事情,當我上個月好不容易決定要專心讀書寫作的時候,一個很不錯的工作機會就上門了。

對方也是medium的使用者,之前有追蹤我,本來她也是接案工作者,現在因緣際會到了一個機構擔任編輯工作,剛好有一個機會想邀我一起執行。對我來說挺受寵若驚的,因為是我一直很想試試看的科普類型採編工作,但其實我過去完全沒有類似經驗,能得到這個機會真的很感恩。案子預計7月會開始執行,希望能好好完成。

本月份還有一個體驗,也是因為部落格才接觸到的,雖然不是工作,但也很有趣。一個法人機構正在進行針對自由工作者的研究,希望能採訪自由工作者,分享工作的經驗跟相關細節。

這麼多年來都擔任訪問人的角色,終於第一次被訪問。儘管不是媒體,不過也很新鮮,很喜歡這種面對面交流某個議題的感覺。

本月份的這兩個體驗,讓我深刻地體會,我不該抱持著任何投機取巧跟汲汲營營的心態寫部落格,部落格能回饋給我們的絕對不只有金錢利益,還有很多想像不到的可能性,只拿來營利就太可惜了。

工作回穩,但還沒恢復以往水平

防疫鬆綁後,除了走在路上戴口罩的人變少之外,工作也有回穩的跡象。這個月接到的案子終於可以打平生活開支, 除了上述說到的新工作外,之前有配合一陣子的設計媒體,也因為人事異動而有了外稿撰寫的需求,所以缺錢的我就接了,反正配合很久了,很有默契。

雖然終於不用啃老本了,但要恢復到之前的薪資水平跟案量,可能還要一段時間,感覺今年應該不可能,說不定要到明年下半年才盼得到呢。

獲得紓困補助

本來很擔心申請紓困2.0又不會過,但還好最後還是通過了,獲得了3萬塊的補助,一解燃眉之急。只是一領到錢就拿去繳藝文工會會費跟之前跟別人借的房租錢,所以一下就沒了,嗚嗚嗚。

朋友面對挑戰的心態值得學習

以前當時尚編輯的時候,幾乎每天下午都要外出跑記者會參加活動。自從轉行當行銷後,當然就再也沒有去過任何一場了,也於是有一些當時認識的朋友就從此沒再見面,一晃眼就4、5年過去了。

最近因為有媒體請我去採訪以前就認識的設計師新店開幕的記者會,才再重出江湖,在那裡看到了幾個許久未見的熟面孔,聊了很久。

其中一個朋友也從媒體轉行到電商擔任行銷,問她在哪裡高就的時候,她說了一個蠻知名但不算龍頭的名字。已經轉職一個多月的她,自然也不是第一次被問到這個問題,不知道是不是想要堅定自己信念,她隨後說了一段話,幾乎成為了我當天印象最深刻的聊天內容。

她說她知道大家都怎麼看待她的新東家,但她認為正是因為不夠好,才有她的發揮空間,假如有做出成績,那就將是很搶眼的代表作;相反地,假如她去的是各方面都已經很完備的企業,可能就不會有改變跟嘗試的機會,只是去延續跟執行他人的意志而已。

這樣的想法對我來說很新鮮,沒想過有人會這樣思考事情,也覺得她蠻勇敢的,同時也讓我覺得,自己看待挑戰、選擇工作的心態很扁平單一。

希望她在那裡仕途順利。

Photo by Dose Media on Unsplash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