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原來自由工作的概念110年前就有了

最近只要看螢幕超過3小時,無論電腦還是手機,眼睛就不舒服,所以索性就拿了買很久但還沒讀的書出來看看。
結果意外發現,其實自由工作的概念,並不是這幾年的發明,早在1907年就有了,只是當時自由工作的方式跟現在不一樣,不是用網路,而是種田。



1908年,美國律師Bolton Hall所出版的書籍《Three Acres and Liberty》,就是在教大家如何離開辦公室工作重新掌控個人自由。他說只要到美國中部以合理的價錢購買三英畝田地就夠了,只要耕種這塊田地,沒多久就足以養活一家四口,從此不必再應付難搞的主管跟同事,接著他開始分享農耕技法,分享務實的農耕和畜牧方法,掀起了一波回歸土地的運動。



看來想逃離辦公室並不是現代人的專利,祖先們計畫很久了,只是到了我們這一代,要去哪裡找「合理價格」的三英畝田地呢?
想著想著又不禁悲從中來。



Photo by Frame Harirak on Unsplash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2 Comments
最舊
最新 Most Voted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1 年 之前

很喜歡你的文章,讀著讀得彷彿都能你的語氣 lol

2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