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用喜愛的顏色做設計 超好用的配色AI網站「Khroma」

在Pinterest的美好偶遇。


這陣子因為接到了簡報設計的案子,加上最近也有了開設自媒體的念頭,所以需要看大量的設計模板找靈感。在Pinterest滑半天,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圖片,然後點進去就跳出了這個網站「Khroma」



比起好好閱讀英文說明,我有隨意亂玩網站功能的習慣,玩著玩著發現這真是個很棒的網站。雖然說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好用的配色網站,比如最多人使用的Adobe色輪,還有我覺得很美但用不太習慣的Nippon Colors,但我覺得Khroma的優點還蠻多的,是即使沒有太多色彩知識的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的配色服務。



Khroma的首頁
 Khroma的首頁


Khroma的網站上沒有太多除了功能以外的介紹,所以不是很清楚這個網站的確切故事,只大概知道這大約是2017年開發出來的,應該是某個(或某群)設計師的side project(?)不是非常確定。



網站運作的原理很簡單,點下首頁的Generate按鈕後,會到一個色票的介面,要你選擇50個喜愛的顏色,選完之後AI會依照這些顏色自動組合成合適色彩組合,包含文字、底色、海報、圖片、漸層、色票及建議比例一應俱全。



AI 配色中
AI 配色中




點選右上角可以切換不同的色彩建議,這個是文字跟底色的組合
點選右上角可以切換不同的色彩建議,這個是文字跟底色的組合




AI建議的海報配色
AI建議的海報配色




圖片顏色
圖片顏色




漸層色推薦
漸層色推薦




色票及建議比例
色票及建議比例,游標滑到色票上,左上角會有一個驚嘆號、名為「detail」的icon,點下去就可以看到色票代碼



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功能之一,因為我不是很擅長拿捏一組色票的比例分配(所以我以前畢製作品,衣服都是黑白的,讚讚),這個功能直接給了我建議,相信應該也可以為很多人省下煩惱跟試錯的時間。



如果你早就有想用的顏色,也可以直接在網頁上方的搜尋欄輸入相關關鍵字或代碼,像我搜尋「blue」就會跳出藍色系的所有相關建議。



搜尋blue的結果
搜尋blue的結果




但所有東西都不是完美的,Khroma似乎只能使用一次,沒辦法像Adobe色輪那樣,可以一直重新開始,對於專業設計師來說,可能會有點麻煩,因為客戶愛的顏色,不一定會跟自己喜歡的一樣。不過,我覺得還是可以提供不少配色的靈感,大家有空可以去玩玩看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2 Comments
最舊
最新 Most Voted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a
3 年 之前

Wow~~~~ 這真的酷,我玩了一下,滿好玩的~~~有趣!

3 年 之前

学习啦,很久没浏览过了!

2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