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2020年1月記

雖然都已經要2月中了,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。因為一直發懶遲遲未動筆,懸在心上的月記,終於寫完了。


第一次出席講座擔任與談人

1月為了幫忙宣傳之前協助採訪的書籍,第一次出席新書發表會擔任與談人。我一直都是一個口拙又很怯場的人,還記得小學一年級要上台自我介紹的時候,我因為太害羞,所以還差點哭出來。同樣的想法,要我用文字表達跟口說,效果會差很多,所以我並不覺得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當初會答應,是出於幫忙主編的心情,也給了對方但書,只要我的戲份不多,我就ok。



為了讓自己可以順利完成,所以我事前先寫了講稿,在家練習了幾次,後來到現場才發現,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可怕,而且我當天的表現比我自己在家練習的時候還好,結巴的情況少很多,但缺點就是我一直低頭看筆記,雖然不是照著稿念,還有一些即興發揮,不過完全不仰賴筆記真的做不到啊!



由衷佩服可以一個人Hold一個小時,甚至更長演講的人。


選舉心得:因為未曾嘗試理解,因此不能理解

今年1月還有一件大事,就是總統選舉。我和不少人一樣,都無比的焦慮,也有立場和自己不同的家人。選舉前,我曾經為了政治立場和我哥大吵一架,最後雖然和好了,但我也默默在心中告訴自己,以後不要再跟對方談政治了,因為我改變不了他,還有我爸。



但選前一天,我還是鼓起勇氣,跟我媽談了我的選舉想法,因為我覺得她算是家中唯一願意傾聽我的人,雖然說1124的時候,試著跟她講同婚公投的時候,溝通失敗了,但沒想到這次,意外發現我媽的立場居然跟我一樣。我突然蠻感謝自己當下的勇氣,也突然覺得,我未曾嘗試理解其他家人,就斷然放棄,在我需要的時候,才汲汲營營地說服他們,那也難怪會鎩羽而歸,畢竟我我從未像政治人物經營地方關係那樣,試著經營彼此的關係,在這種情況下,就希望對方可以那麼剛好跟我站在同一陣線的心態,其實也是很現實,根本是強迫推銷。



我不再責怪他們不能認同我,如果用行銷漏斗來思考整個說服的策略,每個人會轉換的時機都不一樣,所以我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。




在除夕度過了31歲生日

雖然現在走出去,偶爾還是會被叫妹妹,但我已經31歲了,今年的生日剛好是除夕夜,記得好久以前,某一次生日是大年初一。生日遇到過年並不開心,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忙著過年,不太會記得自己的生日,這就是寒假出生的人的宿命。



年齡是31歲,是中年人了,但我其實一直很沒有真實感,是有變得稍微世故了一點點,不過,我內心還是那個中二的大學生。希望可以身體健康,繼續中二下去。



Photo by Jason Leung on Unsplash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