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2019年12月記

從上個月開始,我決定要替每一個月寫些非工作紀錄,12月也發生了許多事,跟著我一起回顧吧!順道一提,封面是本月份去花蓮出差拍的照片,地點是台9線東澳段附近。

第一次進入尚未開通的公路跟隧道

雖然說本篇主要是跟工作無關的事,但這件事是我本月份很重要的重點,也是很難得的體驗,所以想分享一下。

明年1月初蘇花改即將通車,新的客運路線北花線也即將開跑,我因為工作關係得以前往並試乘。人生第一次進入尚未開通的公路跟隧道,甚至連隧道內的避難聯絡通道跟逃生通道都進去了,感覺很新鮮,同時也深深感受到工地師傅們的辛苦,因為隧道裡很悶、很多粉塵,呼吸時會感到有些不適,我在裏頭半小時就已經有點不舒服,更遑論他們正是那群把山炸出一個洞,冒著可能會坍方的危險在裡面施作的第一線工作人員。

他們看到媒體來採訪,同樣也對我們的工作感到新鮮,紛紛拿起手機拍照,同時眼角散發著驕傲的光芒,看得出來他們等待這一刻等了很久,若不是他們揮汗如雨,我無法在此走馬看花。以前都知道要感謝築路人的辛苦,但這次卻是深深地體會他們的辛勞,還好當時,我沒有忘記對每一位對到眼的工作人員微笑,那是渺小的我所能盡到的一點綿薄心意。

蘇花改仁水隧道
蘇花改仁水隧道

開始學著看股票

基於對於自己未來的焦慮,我終於開始學著看股票,也開了人生第一個證券帳戶。

雖然說也還是很菜,畢竟才看了一本書、幾篇文章跟幾部影片,但股票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難懂,以前真是畫地自限,自己嚇自己,一直覺得這跟自己沒有關係,很後悔沒有早一點學習,不過至少我現在願意開始了,也還算來得及。總統大選後會再看一下股市狀態,再規劃自己的投資策略,感覺現在還有很多變數。

健身環大冒險來到100級,核心變強了

其實此時此刻,我等級已經到108級了,但100級還是一個比較好看的數字,所以紀念一下。

健身環大冒險100級
健身環大冒險100級

來說說我自己玩健身環大冒險35天的心得吧。身邊很多朋友看我一直在臉書po我的破關進度,都紛紛問我會不會瘦,在搭配飲食的情況下,我是有瘦2公斤,幅度不算很大,算在正常的減重範圍,畢竟這個健身環畢竟不能負重,強度調高只會增加次數、運動時間,但重量還是蠻輕的。不過我覺得自己的體能還是有明顯的改善,尤其是核心跟心肺能力都有變好,大概是因為遊戲中一直需要跑步跟使用核心的關係,以至於我去健身房上重訓課跟TRX,都覺得自己進步很多。

我本來每周就有固定去健身房一兩次,現在沒去的日子就會玩健身環大冒險,所以幾乎天天都在運動,每次運動時間半小時左右。如果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,這一款遊戲應該還是會讓你有運動很充分的感覺。會不會瘦要看你有沒有固定玩、飲食有沒有控制,不是玩一次然後大吃就會瘦。

雖然健身環大冒險很好玩,但我覺得我應該快要全部破關了,希望自己破關後,也能保持現在的運動節奏。我相信這才是這款遊戲最想送給大家的新年禮物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