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
距離再次離開媒體業,已經過了4年,因為過去真的太辛苦,所以我自從離開之後,幾乎沒有繼續寫作,2016年有試著寫,不過寫的過程很勉強、寫出來的東西,只有少數幾篇是我自己覺得不錯的,也因為這樣,後來我變得很懶得寫作,一方面因為似乎全世界的人都認為文字工作者不該拿太多錢,小看了文字工作者提筆前做功課所耗費的無限光陰,所以我很抗拒再做這麼吃力不討好的事;另一方面則是離開了最熟悉的時尚產業,我再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寫什麼,而且二度離開,就是為了養身體,所以我對於寫作這件耗心神的事,不知不覺也有了陰影。

後來無論是在medium、Facebook,都看到越來越多厲害的人都開始寫文章,我就漸漸找不到自己的價值,所以如果你有仔細看的話,我2018以前,都是好幾個月才寫一次文章,有靈感的時候才寫,剩下的時間,我也不想強迫自己。

隨著時間過去,我慢慢能夠掌握如何一邊健康生活、一邊不太過在意工作,逐漸懂得平衡工作跟生活後,去年12月的某天我發現自己無聊紀錄的搬家上架過程,好像滿多人看的,一直有很穩定的流量,我就在想,自己是不是能再挑戰一次,認真的規劃一次,看自己可以到達什麼境界。

於是我重新定位部落格要寫的方向、還開了一個新的部落格,專門收錄關於現在工作的內容,規定自己每週至少都要更新一篇。直到目前,我都有照著這個步調前進,只是又遇到了類似的問題:靈感不固定,而且我覺得自己的文章主題實在太不聚焦了。更多時候,我覺得自己又開始為了寫而寫,寫到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什麼,我很不喜歡這樣。

我不是整理師,寫出來的東西總有點隔靴搔癢;於此同時也離開時尚圈了,現在對於寫時尚也沒有太大的興趣;寫行銷也寫不贏目前線上的大大們,真的無需再出來當砲灰,左思右想,怎麼樣的題材才適合自己?

最後我的結論是,我還是喜歡採訪。

不過因為現在並不是真正的媒體從業者,能採訪的資源少很多,所以我想從身邊有趣的人開始,每個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,也有值得挖掘的生命故事,我想記錄這些人的生命歷程,從中看看是否也能給自己一點啟發。

所以本月開始會先試寫一篇上來試個水溫,看看反應如何,再決定要不要發展成一個系列。

希望會有所收穫了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