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2020年3月記:不只過得廢,是真的很廢。

上個月我都在耍廢,是刻意為之的廢,但這個月,我是真心覺得自己很廢,本質上就廢。


強者無所不在

當了自由工作者之後,會遇到很多人,或者找資料的時候會看到一些同行分享,每次看到那些文章,都覺得自己很廢。昨天遇到一個神人,更加深了這種感覺。



他是業主的新員工,因為以後會很常有業務往來,所以昨天去認識並聊了一下天,然後才知道,他沒有去過學校,他透過實驗三法機制,申請在家自學,從跳舞學到攝影,一路在體制外生活。感覺得出來他的思考邏輯跟一般人不太一樣,談吐也非常謙和有禮,這是我第一次親身遇到擁有這樣經歷的人,看來之後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向他學習討教。



3月過得很充實,除了工作很忙之外,也是因為延續二月的能量(?),我報名了一些進修講座課程,課堂上的學員分享,也讓我自慚形穢,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累積,也沒啥值得說出口的成就跟代表作。



不過,給自己一點心靈雞湯,或許對自己失望的同時,也還有改變的希望可以寄望。


原來疫情離我這麼近

這部分就跟上面談的沒有關係,是本月份比較大的感觸。



作為一個慢性病患者,雖然我不用每個月去醫院報到,但也要每三個月抽血一次,回診一次,3月剛好事先安排了一次回診,本來就只是簡單的流程,但在這個時期,即使只是在醫院附近活動都有點害怕。過年期間到二月,疫情還沒這麼嚴重,而我也不太出門,所以不太覺得自己會被影響很嚴重。



不過這次要回診前,剛好爆發首次院內感染,就讓我的焦慮程度飆到頂點,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取消回診,可是取消了我就沒藥吃了,總之最後我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去,並且事先想好一切我可以做的防範措施:

  1. 把頭髮梳乾淨,不要讓自己有機會因為頭髮亂飄到臉上,臉癢就會想抓臉。
  2. 帶兩個口罩出門,一個是行走用,一個只在醫院用,進去前帶上,出來後丟掉換第一個。
  3. 帶乾洗手出門,到達一個定點噴一次。
  4. 出門前在玄關擺乾洗手、酒精跟一個帆布袋。方便回家後立刻用乾洗手,拿酒精把鑰匙、手機、包包全部消毒之後,再把外衣脫掉全部塞到帆布袋裡包好,連同帆布袋一起整包拿去洗。
  5. 出門前在浴室準備好換洗衣物,髒衣物拿去洗之後,就可以衝進浴室直接洗澡。
  6. 在醫院候診時,坐在人比較少的位置。
  7. 不在外面使用座式馬桶。


本來很焦慮,但進到醫院,看到同是有血有肉的醫護人員,就覺得自己的焦慮很不足掛齒,他們承受的風險比我高多了,所以緊繃的心情稍稍放鬆,當天遇到醫護人員,說謝謝的聲音也比以往大聲。


第二件讓我覺得自己離疫情很近的事情,是父親成為了防疫計程車司機。


父親在桃機擔任計程車隊的幹部數年了,這次也順理成章地被徵召成為防疫的一員。沒與家人同住,我消息比較慢,直到看到海外國人搭機返台,都要搭防疫計程車,才想到父親應該也在其中。於是趕緊問候父親防疫物資是否足以應付這樣的工作環境,結果反被父親調侃,說他拿到的物資可能還比我多XD


然後順便了解了他們的工作程序,還好他們派車都會徹底消毒,搞不好父親的車比我住處還乾淨呢。所以最後也只請父親不要太累,要記得休息,我替他的工作感到驕傲。


Photo by freestocks on Unsplash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