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收納區域:臥室衣物;收納時數:2小時

今天又去收納了。仔細看了一下,好像每個月月底都會接到一個收納案,儘管我沒有特別宣傳,而且現在重心也都放在寫作上,不過也還蠻不錯的,因為摺衣服真的很有趣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收納實例:8坪小套房衣櫃與廚房整理

收納實例:解決1-5坪小房間系統櫃難用的困擾

案例背景與問題根源

這次的委託人要求比較特殊,就是她希望我去陪同她收納2小時。她需要有一個人在旁邊感受到壓力才會有動力開始整理,所以某種程度上今天還算蠻輕鬆的(欸)。

委託人的房間並不大,而且物品不少。其實委託人也很有整理的天份,只是有時候狀態一不好,或是忙碌的時候,就沒有時間整理。小小的房間只要東西一多,一段時間沒整理,看起來就會非常可怕。

像是這樣:

桌B-1500

全B

解決步驟

  • Step 1——分類

因為委託人的東西已經從書桌、椅子,蔓延到地板了,所以第一件事情一樣是分類。把垃圾、衣服、電器、雜物全都分門別類,各自成堆。

  • Step 2——各自分工

由於是陪同整理,而且她只有2小時的空檔時間,沒辦法全部收得很好。所以分類好之後,就各自分工,她自己整理雜物,我摺衣服,還有跟貓玩(欸)。貓貓好可愛。

脆咪-4

成果

本次的感想

今天意外的收得很快,衣服沒有我想像中的多,可能是因為堆在大型傢俱上,讓整體看起來很瘋狂,不過實際上數量沒有那麼多。而且委託人有幫忙整理一半,所以整理的速度就更快了。

然後真心覺得很多收納問題,都是因為家具跟動線太爛所引起的。像這次的委託人就是因為房間小,加上衣櫃太小,櫃子的隔層也設計不佳,導致衣服很難收,也很難拿,所以她就索性通通堆在桌上。

我現在有在規劃一個小坪數收納技巧的教學文章,打算未來要推出。但因為最近實在很忙,我也不知道到底哪時候會完成,希望今年可以做完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