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
終於下定決心把694封未讀信件清乾淨了。

長年以來,我信箱都保持這個狀態。3613封信件,有將近700封未讀信。

一個消除通知狂人,怎麼會把信箱堆成這樣

我是一個每天都會看信箱的人,也每天都會刪信,可是。為什麼還是把信箱堆成這樣呢?因為我刪信的速度,比不上信件寄來的速度,尤其,當你有一半的職涯都是時尚消費線的編輯或記者的時候,每天早上打開信箱,都是源源不絕、看都看不完的新聞稿。現在一家品牌的新聞稿往往不會只有一封信,而是一次就寄四封、三封,如果一天有十個品牌寄信給我,然後都採取這樣的模式,一天收個五十封新聞稿信件真是很普遍的事。如果一人身兼很多路線的報導的話,那就更可觀了。

即便現在我已經離開媒體快四年了,有些沒有更新媒體名單的廠商或是公關公司,還是會不停地寄信或打電話給我。

其實是捨不得丟掉人脈

在媒體圈認識人的速度很快,幾乎每天都可以認識新的人,電子信箱裡也就常常會有新的人的名字出現,大多數都是品牌公關。我之所以留著信箱,只是怕自己哪天又會需要找某個人聯絡,找名片太麻煩了,找信件最快,所以才一直不刪。

另外一點則是,現在自己常常需要寫新聞稿,有時候會缺乏靈感,這些信件也就像是我的資料庫一樣,我可以去看別人怎麼寫,幫助我更快完成寫作。

徒有聯絡方式,不是真正的人脈

不過我後來發現,以上兩種狀況發生的情形其實都不常發生,而且公關媒體圈的跳槽率非常的高,有些人一年兩年就換公司 我自己也是 ,所以無論是留名片還是電子郵件,其實都沒有太大的意義。

再者,雖然說媒體認識人的速度很快,但真正能有交情的、真的還記得住名字的,也就那幾個人,不可能全部都有一樣深度的認識,既然這些人常常跳槽,又記不太住,然後我又換工作領域了,留著這些真的沒什麼用,還霸佔我的信箱空間。所以心一橫,未讀信件幾乎全刪了,全部信件也刪了三分之二。

現在全部信件只剩下1615封。還是很多我知道啦,但就要繼續慢慢整理。

接下來要面對的…是我的「松鼠症」

我有極度嚴重的資訊焦慮跟囤積知識的習慣,雖然不見得會看完,看了也不見得都吸收進去,但就是會想留著,我的書跟信件之所以囤成這樣,有一部分也是這樣的原因。

所以這是我接下來的課題,物理方面的生活,我已經做到了近乎極簡的程度,但知識跟精神方面還在努力當中,希望今年會小有成果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