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
好久沒有寫文章了。

最近接了線上雜誌的外稿,每個禮拜都要交稿,加上正職還有一些固定想做的事情,像是運動、做菜,就沒有其他心力上來寫文章了,這篇上個月底就想寫,但就因為這樣,遲遲沒有來更新。當然更是因為,我越來越覺得自己的文字乏善可陳,每次想到要寫就提不起勁。

總之,今天上來交個差。

遠距工作快滿兩個月了,我覺得基本上跟我想像中的相去不遠,很多人說遠距工作要能夠接受沒有同事、沒有人可以講話,如果怕無聊的話,可能不太適合,但我個人是那種如果可以不要無謂的社交就不要的那種人,所以能夠一個人安安靜靜做事對我來說簡直太棒了。不過我也有觀察到一些其他的變化:

變得很少出門

很多遠距工作的人會去咖啡廳租一個位置,或是去共享辦公空間工作,但基於省錢的原則,我是在家工作。也因此除了出去買菜之外,上班的日子,我很少出門。

變得很少走路

因為沒有什麼出門的理由,不像以前每天出門的理由就是去工作,我因此變得很少走路,根據我手機的計步軟體,我發現我放假的時候每日可以走超過一萬步,上班的時候走路的步數差距非常大,最低紀錄曾經有一天只走了87步,當然我在家不會隨身帶著手機,所以實際上應該會再多一點點,但無論如何,就是有點可怕,以至於我現在放假都會逼自己出去走走,平日晚上也都會運動。

變得很少喝水

前年開始我都會逼迫自己一天要喝2400cc的水,因為體重不輕的關係。開始喝這麼多水之後,確實有瘦了一點,代謝跟皮膚也都有變好。但在家工作之後,因為不需要一直勞動,心情也比較放鬆,就不會一直覺得口渴,所以不知不覺水量攝取就變得很少,少到一天只剩下1600cc,或甚至只有800cc,意識到這點之後,最近有慢慢試著調整回來。

工作可以很快做完

講了以上比較像缺點的觀察後,遠距工作當然也有優點,不然當初也不會這麼做。一如我最早的想像,遠距工作的效率真的很高,我甚至也會有更多新的靈感,然後我經常下午三點就把工作做完了,剩下的時間我就會去做其他事情。

可以做家事

那些「其他事情」包含家事、看書、寫寫文章之類的。我最常做的就是家事,尤其是料理相關的,在家的時候,可以掌握肉類的退冰時間,提早備料、洗菜等等的,不像以前下班後還要趕回來用,真的會很焦慮。

當然我現在又回復到以前,利用假日分裝食材的習慣,因為最近不小心又復胖了一點點,必須得控制飲食了。

其他近況

還有一些跟遠距工作比較沒關係的就是,最近突然有好多寫作邀約,多半是因為以前當時尚編輯的累積間接來的,雖然這些邀約最後我應該都不會答應(因為真的沒多餘的時間了),不過還是會感嘆,還好以前做人沒有失敗啊……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