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
雖然這種文章應該要在過年前發的,但身為服務業,都得要上班到除夕前一天,所以一直到除夕當天,我都還在大掃除,因此那時候也沒辦法提早完成這篇網誌。

還好平常有盡力維持,所以要處理的地方並不多,而且重點是優化,並不是整理,這一次居家整理,重點放在衣櫃的抽屜櫃、客廳五斗櫃跟床頭櫃的部分,重新定位物品,讓東西更好拿取。

床頭櫃

床頭櫃

床頭櫃主要會放衛生紙、時鐘、護手霜、乳液跟每天起床要吃的藥還有梳子,有時候衣服沒有很髒,就不會立刻洗,會疊放在床頭,再找時間穿,偶爾睡前也會在床上看書,所以床頭還滿亂的,不想買衣帽架,所以最後呢,就是用了IKEA買的盒子放,看起來清爽多了。

盒子

我們買的是IKEA的SKUBB,有黑色跟白色,三種尺寸,一份共六個裝。會挑選這個的原因是因為好清潔,而且底部有拉鍊,不用的時候把拉鍊拉開,就不會太佔空間,非常好用,我公司的辦公室也買了很多。

衣櫃抽屜櫃

衣櫃

衣櫃的抽屜櫃,主要是存放冬天的棉質長袖,跟一些生理用品、衛生備品等等,本來除了衣服跟衛生棉有整理之外,其他東西,就是分類成堆放而已,空間運用不算太好。

後來把置衣藍擺成直的,並採用一個長的SKUBB盒子放洗面乳、洗髮精備品,因為不太常用,所以跟旅行備品一樣一起往內側擺。外側放常會用到的衛生棉、卸妝棉跟運動配件。右側前方的畸零空間,則是放熨衣墊、大學時代服裝設計打版用的長尺。

五斗櫃

這個五斗櫃是沿用房東提供的,這個櫃子每一格都很大很深,當初搬過來的時候,每一格都有設定要放的物品類型,櫃子總共有六格,其中三格比較亂,所以只整理這三格。

從左到右,分別是舊電器格、新電器格、清潔格。

舊電器格本來是拿來放我跟男友兩個人所擁有的全部電器,但後來發現我們兩個的電器總量太多了,尤其我沒有買相機的防潮箱,就直接塞在這個抽屜裡(攝影愛好者請不要打我),所以顯得有點太爆炸了,加上本來最底下有一格,本來有點不知道要放什麼,被男友拿去放組裝模型跟Switch相關的東西,所以我就把他的電器,全部移去那一格,就是後來的新電器格。

至於清潔格,本來沒有特別買收納盒,就有點亂亂的,後來用了一個小SKUBB放擦手巾跟抹布備品,中SKUBB拿來放防塵拖的紙巾備品,整體就看起來比較整齊。

當然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用收納盒解決收納困擾,所以看起來還是沒有很厲害,但因為是一個小時重新收納全部(其他時間拿去洗抽油煙機了),就看看之後要怎麼調整吧。

暫時,就先這樣吧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Esther
5 年 之前

沒有註冊Word Press帳號很難按讚~ 留言只是想表示我有持續關注:D
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