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
之前搬家搬得很急,然後搬完沒多久就開始新工作了,所以一直沒有時間思考碗盤櫥櫃收納的事,就用了以前買的收納用品姑且將就,雖然真的很難用。

最近有了一點點時間,終於改善了過去失策的地方。

我們家的碗盤櫥櫃,基本上只有一格,雖然流理台很長,但考量到火爐跟水槽以及抽屜各有各合適放置的物品,像是火爐底下放鍋具、水槽底下放清潔用品,抽屜則放餐具及乾糧,所以能放碗盤、保鮮盒,甚至是醬料的地方,就只有一個。

改造前的碗盤櫃
改造前的碗盤櫃

本來的碗盤櫃是這樣,左下方是放大盤子的地方,但當時改造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,所以就沒拍進去。

這個時期的設置,因為還不知道兩個人同居後的習慣會是怎樣,所以只有大概依照品項歸類,盡量往前排而已,後面的位置幾乎沒有用到。從左上到右下,分別是杯子、小保鮮盒跟碗(在後面)、大保鮮盒、保鮮盒的蓋子、醬料籃。

所有收納用品都是沿用舊家的,我沒有重新為這個家量身挑選合適的收納盒,因為實在不想花錢買更多東西,即便是改造後,我也只多買了兩個盤架,所以基本上只有位置調動,但光是如此,位置看起來就大很多。

本來大盤子都用這個裝
本來大盤子都用這個裝

本來大盤子都用這個網籃裝,這個網籃最早在我上一個租屋處,是被我拿來放衣服,後來證明,它真的比較適合拿來放衣服XD,因為放盤子,盤子用這種立放的話,會卡住。

住進這裡大概四個月,漸漸知道哪些東西常用,哪些不常,所以這次除了「物品屬性」之外,還多了個排列依據:「常用與否」。我把不常用的馬克杯(我們在家幾乎不喝飲料,喝水都用保溫瓶,馬克杯是給客人用的)、最大/最小的塑膠保鮮盒都往後、往上擺,前方跟下方擺比較常用的東西。因為我的櫥櫃很低,俯瞰的話,下方的物品會是最先映入眼簾的,櫥櫃上方反而是視線死角,比較不容易看到。

位置移動之後的樣子
位置移動之後的樣子

從照片中可以看到,我只有多買左上方的盤架而已,而且也只是去i color買的49塊便宜貨,其他都是沿用以前的舊東西。這還不是我所有的東西,因為這時有些碗盤還在瀝乾,不然全放進來的話,應該會比較有完成體的感覺。

其實我還是覺得有些東西很冗,但覺得暫時先這樣就好,有時間再繼續思考怎麼變動。過年期間再來用吧,畢竟今天大家都放假了,我現在還在公司發廢文上班呢呵呵呵哈哈哈哈哈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Esther
5 年 之前

謝謝分享~ 看妳的整理讓人感覺清爽起來了~

Esther
5 年 之前

認同你說的~ 最好的收納就是不收納! 所以過年前我把衣櫃大量清空了 😀
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