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
今天早上看到LINE Today推播了一則新聞,說他們從交往到結婚已經9年,始終能保持熱戀感的秘訣是「神秘感」,從來不在對方面前挖鼻孔、放屁、打嗝。我當時點開這則新聞,其實本來期待看到的答案是「時時溝通」、「不要忘記稱讚對方」之類的,而不是這種答案。

為什麼我覺得「神秘感」並不夠充分

先說,我沒有要攻擊他們的意思。而且也同意每對伴侶都該有屬於自己的相處模式。有可能是新聞抓重點的方式,過度聚焦以致於讓大家(好啦,可能只有我)覺得這是所有方法當中最重要的一個。

但我真的也曾經聽過我的前同事說過類似的話,當時我正準備要跟我的男友同居,我這位同事告訴我,他很害怕跟自己的女友同居,因為他很怕自己會因為看到女友真面目而幻滅。

他說他去過女友的家,她家並不是太整潔,可是當她去他家的時候,會摺衣疊被,所以他隱隱覺得,女生為他做這些,並不是出於原有的生活習慣,而是為了表現,扮演好女友該有的「賢良」角色。

我當下聽到的感覺是一陣荒謬,不過我沒有告訴他我的感覺,因為我覺得我跟他頻率對不上,傳統的他可能聽不進我的意見。但我當下想的是:「痾,我以為同居的最大意義是,發現最真實的對方,然後溝同磨合,找到能夠一起生活的最佳平衡。而不是連在最愛的人面前,都不能做自己,這該有多累啊!」

遠比製造情趣更重要的事

不在對方面前打嗝、放屁、挖鼻孔這類的「神秘感」,在我看來就是在對方面前維持自己的質感,讓自己長期維持在一個能夠被對方幻想的狀態,尤其新聞中提到,女生會在特別的日子精心打扮,就更符合「情趣」與「新鮮感」的部分。

可是對我來說,這都屬於非常外顯的東西,假如因為對方在自己面前打嗝、放屁、挖鼻孔,就對對方幻滅,那就代表這些外顯的東西,遠遠勝過了對方的本質(善良、聰明、幽默、上進、隨和、體貼等等),以至於這些行為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時候,就讓你甚至連溝通都不想,就難以忍受到想放生這段感情。

也許真的重視的事情因人而異吧,但對我來說,真的夠愛對方,對方在我面前做出上述行為的時候,只要不要危及性命跟損及生活品質,我只會覺得他很可愛、很好笑,甚至也能夠將其視為彼此的秘密跟情趣。

因為我知道比起找一個價值觀與自己完全與自己符合,又體貼聰明的人,比找一個不會在自己面前打嗝、放屁、挖鼻孔的人,難上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。愛情無法完美,只能盡量適合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