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
最近天氣很冷,冷到我如果沒戴口罩睡覺,隔天清晨一早,就會因為鼻子很癢、很多鼻涕而清醒,還會冷到鼻子裡面有血絲。所以我最近都這樣睡覺(如下圖),被男友說半夜睡覺翻身都會被嚇到。Sorry啦。







但是最近鬧口罩荒,我不可能一直這樣無止盡地消耗珍貴的醫用口罩,所以昨天我突然想起自己是服裝設計系的畢業生,這時候終於找到自己唸這個專業的意義了(欸不是),何不自己做一個呢?既省錢也不用再冒風險,去永樂市場人擠人(聽說最近永樂市場跟迪化街的布店都發大財了)。



於是我就上網找了口罩版型,拿之前剩下的IKEA窗簾布,跟十年沒用的廢物家用縫紉機,就花了一個半小時自己動手做,畢業後就完全沒再做任何針線活,但車工顯然還是寶刀未老(自己說)。



不過呢,網路上的版型,我認為不是標示得很清楚,完全沒有寫縫份,有些部分的尺寸也不夠清楚,因此我在做完自己的口罩後,就決定優化一下兩片式的口罩版型,再bonus畫一個最常見的打褶式醫用口罩版型,丟到雲端上讓有需要的人自行下載。







我大學的助教跟同學看到我自己車口罩,還笑著問我為何不趁著這次賺一波,我說感覺好像在賺災難財,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勁,所以囉,兩種口罩版型我都放在那裡了,都是一比一的比例,只要用A4列印出來,就可以直接拿去剪布了,不錯吧。



順帶一提,我沒有完全用工業用的版型標示,因為我怕一般人看不懂,畢竟是給大眾使用的,盡量採取淺顯易懂的方法畫,而且畢業後迄今十年都沒打版,有點生疏,所以請服裝設計系的捧由不要因此來戰我,感恩。


兩片式立體口罩版型(女性)
打褶平面口罩版型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0 Comments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