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oader

人生就是充滿了意外。

雖然有意料到這件事今年就會發生,但本來設想的時間是在今年年底。人的際遇總是可以出乎意料之外,各種超展開,前天被告知公司資金嚴重不足,要我們開始各自為自己未來的職業生涯打算。所以我索性在隔天就主動提離職,主動了斷了長達數月的煩惱,並不想再多撐一些時日,只為了申請非自願離職跟失業救濟金,儘管那是錢,理應不該跟錢過不去,但我覺得既然心已不在此,不要浪費時間比較重要。

儘管發生得計畫早,但一點也不會措手不及,也不會難過。因為本來就有零星接案寫作,之後只要放大這部分的收入比例,就不至於斷炊,而且終於可以嘗試寫書,未嘗不是一次好的契機。我也可以好好享受做菜的樂趣。 但賣便當暫時不會嘗試,怎麼算都很難養活自己XD

至於收納工作,我也沒有打算停止,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個工作,因此八月起,等書寫得差不多之後,就會開始對外接案。 我真的超喜歡摺衣服的。

幾個月來一邊煩惱一邊思考,也終於對自己未來的職涯有了一點頭緒,我認為自己是比較適合任務性質的工作,而非在體制底下生活,雖然有體制保護會讓人心安,但為了長期待在裡面,而不得不去臆測、揣摩、交際,讓我覺得心很累。任務型的工作雖然也要跟人往來,但至少相處的時間比較短,合則來不合則去的成本小得多。

總之,新的生活要開始了,我充滿了期待。

邱鈺玲(碎念主婦)

過去是時尚編輯、男裝精品行銷,還做過到府收納。人到中年,誤打誤撞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,成為了自由作家。

訂閱
訂閱通知:
4 Comments
最舊
最新 Most Voted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留言

[…] 雖然離職是我提的,但也是在不得已的狀況下「被離職」的。離職不到10天,昨天就聽「前」同事說,公司在昨天正式結束了,儘管結束是意料之內的事,但這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還是著實讓我嚇了一跳,也有點遺憾。 […]

[…] 這好像是每一個soho族(a.k.a.自由工作者)都會寫的主題,雖然我之前有大概提過這件事,不過完整的心路歷程,還是上來分享一下好了,因為整個過程我也不是那麼果斷,就跟每一個猶豫要不要成為自由工作者的人一樣。 […]

[…] 我比較幸運,我在還沒正式出來接案的時候,就已經接到第一個案子的邀約,當時距離失業只剩下一兩週(當然那時候還不知道自己之後會失業),所以我一度在猶豫要不要接、要接的話該怎麼配合,結果後來沒了工作,也開始對全職工作沒有信心,就決定以此做為嘗試自由工作者生活的開端。 […]

[…] 這次斷捨離的,是工作。 […]

4
0
喜歡你的想法,請發表評論。x